毕昇故里千人方阵对茶歌 《十把扇子》万人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毕昇故里千人方阵对茶歌 《十把扇子》万人和

2010年10月2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英山10月27日电 (丁喆 郑虎)活字印刷鼻祖毕昇的故乡——湖北英山县27日处处欢歌。作为中国•黄冈大别山旅游节活动之一,英山分会场组织千人方阵放歌茶乡。当英山民歌《十把扇子》的旋律响起,全场万人举扇齐唱,蔚为壮观。

  当日,茶乡英山云雾缭绕。数千名身着红、绿、黄、蓝各色服装的民众手拿锦扇,喜气满溢。在黄梅戏《毕昇》、歌舞《开园》、茶艺表演等节目的进行中,千人方阵穿插对唱《对花》等英山当地民歌野调,别具茶乡风情。

  据了解,湖北英山奇峰俊秀,控引江淮,素有“鄂皖咽喉、江淮要塞”之称。英山汉为英步封疆,宋为毕昇故里,今为茶丝之乡,物产丰饶,风韵独具。

  英山县县长张树林表示,该县将借节会之机,加快大别山主峰风景区、桃花冲风景区两个AAAA级风景区创建,推出红色革命之旅、绿色生态之旅、乡村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