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要鼓励支持《非诚勿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要鼓励支持《非诚勿扰》

2010年10月27日 19:2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勇:《非诚勿扰》为何火?要鼓励、支持办好它

  “江苏省《非诚勿扰》电视栏目始终坚持道德的底线、法律的底线,内容健康向上,给人以愉悦,使大家从中能得到一些教育、一些经验,这个电视栏目确实很受欢迎。我觉得这样的节目还是应该鼓励它,支持它,能够按照更高的标准去办好它。”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27日上午10时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回应网友“《非诚勿扰》栏目引起争议”时指出。

  有网友提出,“江苏台的《非诚勿扰》很多人都喜欢看,你觉得这个节目为什么吸引人?你如何看待社会上对这个节目的一些争议?”

  梁勇对此回应说,“现在确实有不少人对谈话类节目、娱乐类节目或者相亲类节目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文化的建设本身是一种多元化的,人们对文化的需求本身也是多元化的,像这样的一种话题,大家都可以关注它。当然有人说有的谈话低俗、庸俗,实际上《非诚勿扰》在这方面的把握,应该说还是比较准确的,始终坚持几个方面,一个是道德的底线,第二个是法律的底线,所有的内容是健康向上的,能给人以愉悦,使大家从中能得到一些教育,至少获取一些经验,我觉得这样的节目还是应该鼓励它,支持它,能够按照更高的标准去办好它。”

  江苏省《非诚勿扰》这个栏目确实很受欢迎,受众也越来越多,包括海外的好多观众也观看这样的节目。这个节目为什么吸引人呢?

  梁勇认为,它吸引人的地方有六个方面:第一,男婚女嫁是一个人类存续永恒的主题,也是人际之间永恒的话题。男婚女嫁这个话题,不仅仅对适龄人有吸引力,对父母一辈的或者小一辈的也同样很关注,这个话题本身具有很强的普适性,从这个话题来说,可能关注的人群会很多,关注度是比较高的,所以,想看一下这个栏目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从这个栏目里面也可以借鉴或者吸取一些男婚女嫁方面的经验。

  第二,登台的主角基本都是青春年少,充满活力的俊男靓女,而且每一期节目都有不同的新面孔出现,可以说常见常新,给人一种视觉的享受,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第三,现场男女的对话应该说充满了智慧,非常真实和鲜活,不像电视剧编剧编造的那些,它非常自然,非常真实,也确实有好多是一种真情的流露,我想这个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

  第四,整个节目很有悬念,在几十分钟内,不同的男嘉宾的不同命运给人以足够的期待,到底能不能选中,到底会是一个什么结果,大家在这个过程中间,都在关注进展的情况,它本身也像一个小剧一样,有故事在里面,有悬念在里面,可以吸引人。

  第五,主持和嘉宾的语言比较幽默,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赋予了这个栏目特有的一些气氛。

  第六,整个舞美也比较大气,包装也比较洋气,与整个节目非常相配,包括音乐,各个方面都非常完善。我想因为主题好,主角有人关注,话题又引人关注,在这个过程中间还有很多精彩的对话,这使这个节目本身产生了一些吸引人的魅力。 (记者文松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