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钢琴手厦门奏响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外钢琴手厦门奏响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

2010年10月28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0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27日晚开幕。经过比赛预赛评审脱颖而出的14个国家的58位中外钢琴好手,云集厦门一较高下。

  据介绍,本届比赛分预赛、初赛、半决赛和决赛4个阶段,预赛以评审音像资料方式进行,初赛、半决赛和决赛采取现场评比,选取12人进入半决赛,从中选出6人进决赛,最终评选出第1名至第6名选手各一名,另设肖邦作品优秀演奏奖一名。

  此前,本届比赛预赛评审7月初已在北京举行,由中国著名钢琴家组成的评委会对选手报送的材料进行评审,从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波兰等19个国家的96名报名参赛选手中遴选出62名入围选手,其中,中国选手34名。从28日起至11月7日,将有58名选手前来厦门参与各轮角逐。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获奖选手在北京、青岛、武汉和宁波举办4场巡回演出。

  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是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艺术赛事之一,每三年一届。首届比赛于1994年9月19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选手参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