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涛诗歌吟诵会奖项成都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薛涛诗歌吟诵会奖项成都揭晓

2010年10月28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8日电(张浪)28日, “2010望江楼‘十月金秋’薛涛诗歌吟诵会颁奖暨薛涛诗书画展”在成都市望江楼公园薛涛井畔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600首参评诗作逐一亮相。

  据成都市望江楼公园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弘扬中国诗歌文化,将望江楼与大唐女诗人薛涛诗歌文化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弘扬望江楼公园百年地标历史,以望江楼、薛涛、竹文化、田园成都为媒创作诗歌,彰显成都诗歌文化盛景,创意中国女性诗歌交流平台。

  据了解,薛涛诗歌征集共收集来自四川、北京、新疆、黑龙江、香港等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71首诗,其中投稿者年龄以70后、80后居多,年纪最小的刚上小学四年级,年龄最大者已达85岁高龄。征集到的很多作品对仗工整,辞藻华丽,意境幽远。

  其中,投稿者有中国诗歌学会、中国微型诗社、中国楹联学会的诗词专家,有来自全国各地省市作协,曾在《人民文学》、《诗刊》、《星星》等刊物发表大量文学作品的著名诗人,也有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还有高中甚至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据悉,望江楼公园是明清两代为纪念唐代著名女诗人薛涛而先后在此建起来的,民国时期辟为望江楼公园,公园大部分地面被竹林覆盖,因薛涛一生爱竹,常以竹子的“苍苍劲节奇,虚心能自持”的美德来激励自己。园内还有传为薛涛取水制笺的薛涛井,井旁立有碑石,上书“薛涛井”三字,为清康熙时成都知府翼应熊的手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