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冒贸易协定》的制定进入最后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反假冒贸易协定》的制定进入最后阶段

2010年10月2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不久,多国参与协商的《反假冒贸易协定》被公布于网络,由此引起了各国民众的讨论。目前,最后一轮协商已经完成,等待各国同意并签署此项议案。但是,许多网民质疑此项议案的部分内容有悖于TRIPS协议。

  据路透社10月6日报道,《反假冒贸易协定》草案文本99%的内容在当日被公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表示议案的讨论已经到最后阶段,虽然《反假冒贸易协定》的秘密协商遭到质疑,各参与国在一些问题上也仍存在不同意见,但仍希望参与协商的国家能够公布议案文本。据此官员透露,对于协商中存在的分歧意见,各参与协商国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来进行沟通处理。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估计,在全球贸易中,假冒和盗版贸易从2000年的1000亿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2500亿美元。

  据悉,《反假冒贸易协定》主要保护对象是网络电影和音乐的版权。此项协议的支持者认为,协议并没有改变参与协商国制定的涉及假冒、商标和专利的法律法规,而是在寻求这些国家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中的共通点。一些网络用户担心此项协议会侵犯其在网络中的权利,但此项协议的支持者表示协议并不会侵犯网民的权利,协议并没有要求签署国对网络中的盗版行为采取强制措施(如法国打击网络盗版的“三振出局”规则),来切断非法下载文件的网络途径,但协议允许各国自行采取强制手段,此外,此项协议也会给予签署国一定的权利来要求网络服务提供商提供遭受盗版侵权的权利人的相关信息。

  (记者 哈妮帕 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