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大兴线投资100亿 邀舒乙当顾问设车站艺术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铁大兴线投资100亿 邀舒乙当顾问设车站艺术品

2010年10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 2010年底轨道交通大兴线将与四号线贯通运营。为了体现大兴历史文化,大兴线邀请中国著名文化学会者舒乙为文化顾问,中国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盛扬对沿线艺术品设计者进行指导。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大兴线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地铁大兴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兴线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全长约21.8公里,北端在南四环路公益西桥北侧与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接轨,从北到南共11个车站。

  负责人称,大兴线还具有诸多特色亮点:车站艺术品总面积400平米,是北京现有地铁中,同等体、量艺术品所占比重最大的线路,而且单体壁画尺寸相对较大,如枣园站艺术墙面积达100平米;利用地铁施工的渣土建起北京首座以地铁建设为主题的纪念公园。

  据介绍,大兴线还专门邀请中国美协雕塑艺术委员会主任盛扬老师对设计者、制作者进行艺术指导,并且邀请中国著名文化学者舒乙为文化顾问。

  负责人还表示,大兴线年底与四号线贯通后,运营总里程达50公里,35座车站,成为国内地下里程最长和车站最多的轨道交通线路。从大兴线最南端天宫院站到海淀安河桥北,全程仅需81分钟。

  为方便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大兴线,将新建或改建三条接驳道路;11个车站计划将与54条公交线路接驳,站均公交线路10条;建设P+R停车场2处,自行车停车场28个。

  另外,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试运营后,计划以大、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即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大交路,全程用时约81分钟,高峰期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乘客不用下车可直接由安河桥北站到达天宫院站;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为小交路,全程用时约为53分钟,小交路最小发车间隔将从目前4号线的3分钟缩短至2.5分钟,乘客乘坐小交路下行(由北往南)的列车到达新宫站后,如需要继续南行往天宫院方向,可直接走到下车站台的对面一侧乘车,无须走换乘通道或经由其它的方式进行换乘。

  贯通运营后,4号线各站的首末车时间将保持不变。大兴线的首末车时间正在与路网中心协商中,还需要考虑与4号线的首末班车时间以及大兴区内接驳公交的首末班车时间相配合,具体安排将在确定后公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