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利2号彗星“归日” 可观测时间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特利2号彗星“归日” 可观测时间长

2010年10月2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28日电(张旸 朱晓颖)28日,哈特利2号彗星靠近太阳,并经过近日点,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表示,哈特利2号本次“回归”情况很少见,彗星与太阳方向几乎相反,可观测时间很长,而许多彗星“归日”时与太阳的角距离都会很近,从而很难被观测到。

  专家介绍说,彗星大致可以分为周期彗星和非周期彗星。编号中的P就代表周期彗星,它以一定的时间长度为周期绕太阳公转。

  此前,紫金山天文台在发布10月重要天象时预测:2010年回归的周期彗星主要有2P恩克彗星、103P哈特利2号彗星,而后者很可能将是最亮的一个。

  103P哈特利2号彗星是一个短周期彗星,每6.47年绕地球一周,1986年由哈特利发现,此后彗星的轨道曾两次受木星巨大引力的影响而改变。

  今年8月初,它位于飞马座天区内,之后经蝎虎座、仙后座,于10月进入英仙座。10月21日,彗星“归日”,距离地球约1800万千米,10月28日,它穿过近日点,预计亮度可达4.6等,肉眼可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