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专家将坐镇中科院科学技术史大讲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资深专家将坐镇中科院科学技术史大讲堂

2010年10月2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以科普为目标的“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史大讲堂”28日在京开讲。首场报告由著名科学史家、易学研究专家、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董光璧带来。该讲堂今后将不断邀请国内外久负盛名的资深专家坐镇。

  董光璧进行了题目为“创造的源泉:自由与传统”的精彩报告。讲座重点阐述了人类自由自觉活动的理想,通过对自由的必要和可能以及自由与真理的关系乃至历史教训等问题,说明自由是一切创造的源头活水。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所长张柏春表示,“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史大讲堂”系列科普讲座,意在启发人们对科学思想与科学方法的思考,引导人们关注科学与社会文化间的密切联系,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史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资助,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具体组织承办,邀请的报告人均为国内外久负盛名的资深专家。计划每年举办20期,讲座选题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内容涵括《九章算术》与数学、中国传统金属工艺、周易与科学、中国古代建筑、丝绸与丝绸之路、李约瑟问题的新认识等多个方面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