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曲县发现将军墓:内有3具完好棺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阳曲县发现将军墓:内有3具完好棺木(图)

2010年10月29日 10:2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阳曲县考古发现

  将军墓里有三具完好棺木

  一座保存完好的清代墓葬惊现阳曲县北留村。昨日,考古人员对该墓墓志进行清理辨认,确定为清代裴武德将军之墓。

  古墓是在10月19日对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进行勘探时意外发现的。据墓志记载,该墓葬建于清代乾隆丁亥年(公元1767年),主人是将军裴武德。墓室面积约10平方米,高约两米,四壁由青砖砌成。

  在墓室内,由东向西依次排放着3具棺木,保存完好。在居中和西侧的两具棺木外立面上,刻有仙鹤、祥云图案,祥云小巧玲珑,仙鹤体态丰满、造型逼真,且经过鎏金工艺处理,光泽可鉴。阳曲县文物旅游局局长杨继福介绍,根据棺木摆放位置推测,裴武德将军应该居中,两侧可能是他的家眷。

  北留村裴姓人家很多,但未见关于裴武德将军的记载和传说。在墓室外部有两通残缺石碑,分别刻有“皇恩”、“授武德郎”字样。杨局长推测,裴武德将军可能是当朝一位显赫武将。目前,阳曲县文物旅游局仍在进行抢救发掘。

  (记者 赵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