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纪念“淮海戏王”谷广发百年诞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淮安纪念“淮海戏王”谷广发百年诞辰

2010年10月2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10月29日电 (汤苗苗 赵亮 王敏)10月29日,在淮海戏著名艺术家谷广发诞辰100周年之际,江苏省文化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谷广发谈艺录》发行仪式、淮海戏谷派艺术学术研讨会、《谷艺流芳》纪念晚会以及谷派折子戏专场演出等系列纪念活动。

  淮海戏产生于清乾隆年间,是在淮海地区民歌和民间说唱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江苏省主要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谷广发是淮海戏谷派艺术创始人,集编、导、演、奏于一身,主演、导演、编剧、艺术指导淮海戏剧目近200出,新创男、女腔20多种,创定淮海戏男腔基本调“东方调”,创新淮海戏板三弦弹奏手法,对淮海戏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观众和同行誉为“淮海戏王”。

  作为此次系列纪念活动重头戏的《谷广发谈艺录》一书首发仪式今天上午举行。该书由淮安市文广新局、江苏省淮海戏剧团、淮安市运河博物馆整理、编辑,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内容涉及淮海戏唱念做打、器乐等各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及许多具有史料价值的回忆资料,集艺术性、理论性、实用性于一体。首发式上,与会嘉宾还将向淮安市各图书馆及农家书屋捐赠图书。

  淮海戏谷派艺术学术研讨会也于今日上午举行,50余位专家学者、淮海戏艺术家等出席研讨会,就谷广发先生生平、艺术成就以及传承谷广发精神发展淮海戏等三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江苏省淮海戏剧团还精心准备了今明两晚《谷艺流芳》和《折子戏专场》两台晚会,《沙家滨》、《樊梨花》等经典剧目也将再次和观众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