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战争170周年 虎门销烟地奏响《和平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鸦片战争170周年 虎门销烟地奏响《和平颂》

2010年10月29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0月29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纪念鸦片战争1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和平颂”音乐晚会28日晚在广东东莞市虎门镇举行。音乐盛典别出心裁地以音乐剧的形式,艺术地再现鸦片战争、虎门销烟等历史事件,讴歌中国人民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气概,并通过呈现东莞改革开放三十年沧桑巨变,赞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振兴崛起的民族精神。

  整场晚会以《我们的家》作为主打歌曲,围绕“和平”的主题,分为《和平之门》、《和平之路》、《和平之翼》及《和平之美》四个篇章。不过多地在渲染“战争”、“国耻”,而是着重于对“战争与和平”的提炼,通过崭新的音乐盛典,让人感受到时代变迁和发展,振奋民族精神,激励人们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之中。

  《和平颂》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对鸦片战争、虎门销烟等历史壮举艺术再现,讴歌中国人民捍卫民族尊严的英雄气慨;通过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沧桑巨变的艺术呈现,赞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民族精神。

  虎门作为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当年民族的耻辱和今天中国人的荣光,同时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显现。一百多年的历史苍桑,三十年的时光巨变,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一个典型缩影。在这片历经风雨的土地上,通过崭新的音乐盛典,展现这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赞颂民族复兴的伟大成就,使作品既与时代发展脉搏相连接,又凸现本土的历史文化特色,振奋民族精神,呼唤世界和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