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重金打造国际芭蕾大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大剧院重金打造国际芭蕾大赛

2010年10月29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29日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首个国际性芭蕾舞大赛。

  据悉,该赛事将在明年7月7日至17日进入决赛阶段。此后“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将作为一项常设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

  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介绍,目前国际上最主要的芭蕾舞比赛有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瑞士洛桑国际芭蕾舞比赛等,每到这些大赛举行的时候,总是成为国际舞坛关注的焦点。

  她说,“近几年来,中国的芭蕾舞团、芭蕾舞者与芭蕾作品都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各大国际比赛中,中国选手也屡获大奖;很多国际大赛的评委席上也不乏中国人的身影。西方评论界甚至预言‘芭蕾的未来在东方’。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应该有一个能与世界接轨的芭蕾大赛,我们也应该在世界舞坛占据一席之地。”

  为了保证芭蕾比赛的水准和品质,大赛评审委员会将邀请国际知名的9位古典芭蕾评委和5位现代舞编舞评委共同组成。此次赛事奖金亦不菲,芭蕾艺术基金大奖18000美元,金奖1万美元,银奖、铜奖分别是7000美元和4000美元。

  与常规面向芭蕾舞者的比赛不同,本次大赛在舞者竞赛单元外,还特别设置了专门针对编舞的竞赛单元,凡在2008年6月30之后编创的作品均能参加比赛,旨在推动当代舞蹈的创作与繁荣。而本次比赛中的另一个创举则是专门设立了“最佳指导老师奖”,所有指导获奖选手筹备比赛并亲自陪同参赛的老师都可以参与评选。据悉,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大剧院还将组织各种关于芭蕾艺术的教育讲座与公开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