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与扶贫”摄影展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扶贫”摄影展在京举行

2010年10月2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周锐)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杜邦杯”环保摄影展”近日在北京举行。

  这个以“生物多样性与扶贫”为主题的摄影展,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000多幅作品。经评选,共有150幅优秀作品入选参展。

  其中,《水中大“熊猫“》、《和谐》获得特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保护国宝中华鲟》、《飞鸟伴春耕》、《哭泣的遗鸥》、《桃花朵朵》、《殃及》、《为了他们的未来》、《我身边的虫宝宝》等;还有18幅作品获得二等奖、53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表示,目前,我国生物多样性下降的总体趋势尚未得到有效遏制,这种减少的趋势在短时间内还难以扭转。

  潘岳称,本次摄影展对于促进公众参与生态保护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他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不能仅仅依靠政府和专家学者的努力,公众参与是保证政策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

  据介绍,“杜邦杯环境主题系列活动”已持续十四年。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国内环保新闻领域的重要环境公益活动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