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汉语演讲赛及汉语图书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汉语演讲赛及汉语图书展

2010年10月29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29日电 ( 陈振)10月29日,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携泰国教育部基础教学委员会辖下多个汉语教学中心,在泰国攀牙府举办了泰西南公立学校中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普吉、攀牙、拉农等泰国西南部的汉语教学推广中心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阅读并回答问题,考察选手的认读、理解和语言组织能力,每位参赛选手有5分钟时间准备。第二个环节是主题演讲,演讲题目由现场抽签决定,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和发音。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徐雪花老师表示,这次比赛从认读、理解、运用等方面全面考察了学生的汉语知识,各参赛选手都是由当地汉推中心选送,很好地代表了泰西南地区的汉语教学水平,是一次高水平、高含金量的比赛。

  比赛的同时,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还举办了中国文化及汉语图书展。本次书展展出汉语教材教辅上千套、中文读书数百册以及有声挂图、多媒体汉字卡片等先进教具数十种。所展图书大部分为汉泰双语。在展位另一侧,还有来自中国的志愿者老师现场教授中国结,孩子们认真地编结,在红绳翻飞中听老师讲述中国结的吉祥含义。一根根亲手编就的红绳套上手腕,就像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一样新鲜明亮。

  除此之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由中国国家汉办赠送的中国文化体验设备,孩子们只需手指轻触屏幕,就能在互动中展开一趟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对争先恐后的孩子们来说,体验设备就好像是一位无所不知、无所不达的良师,带领他们穿越上下五千年、纵横山河湖海与城市,探寻中国文化的奥秘。

  据悉,这是普吉中学孔子课堂2009至2010年度汉语教材教辅泰西南地区巡展的第十一站。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一直致力于推广适合泰国汉语教学的教材教辅,之前先后在普吉、甲米、苏叻府举办的书展均得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广受当地师生欢迎,在泰国西南地区引起强烈反响。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于2009年7月31日正式揭牌成立,座落于有安达曼珍珠之称的泰国普吉岛上,是泰国西南部唯一的一所孔子课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