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家方楚雄学术展开幕 36幅精品赠广州美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画家方楚雄学术展开幕 36幅精品赠广州美院

2010年10月2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可惜无声——方楚雄的艺术世界”大型学术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吴敏平)“可惜无声——方楚雄的艺术世界”大型学术展29日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学术展完整地展示了中国著名国画家和艺术教育家方楚雄的各类画作。画展开幕之际,方楚雄向广州美术学院捐赠了36幅历年创作的代表画作。

  29日早上10时,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人头攒动,“可惜无声——方楚雄的艺术世界”大型学术展就在这样一个热闹的气氛下正式拉开序幕。方楚雄是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国画家和艺术教育家,是中国画坛花鸟代表性画家之一。

  本次画展共分为三大部分,系统、完整地展示了方楚雄的艺术世界,其中包括展出方楚雄经典代表作品,方楚雄下乡写生小稿、教学示范作品、其生活图片以及方楚雄捐赠给广州美术学院历年创作的36幅代表作品。

  在学术展开幕式上,方楚雄向母校广州美术学院捐赠了36幅历年创作的代表画作。方楚雄表示,“此次捐赠的画作放在学院,可以给予更多观众去欣赏,并给予学院用作学术上的研究,比起放在家中更有作用。”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对方楚雄向广州美院捐赠画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方楚雄这次捐赠的36幅画作是给母校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能够让学校更好地启迪学生。方楚雄将画作作为硬件放在学院,让学生可以对画作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和临摹,能够更方便以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创作。”

  黎明介绍,此次展览切实地贯彻与推进广东省委近期提出的文化强省建设战略,力求通过对方楚雄花鸟画创作探索历程与风貌的展示和探讨,总结其在艺术上突出的学术贡献与艺德品格,增进全国花鸟画创作的学术交流,以期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美术事业,提升广东省文化软实力,打造广东省独特的岭南文化品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