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娶阿珂 武侠作家续写《鹿鼎记》表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韦小宝娶阿珂 武侠作家续写《鹿鼎记》表祝福

2010年11月01日 09:2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TVB版《鹿鼎记》中的“韦小宝”陈小春和黄晓明版《鹿鼎记》中的“阿珂”应采儿曝光了一组特别的结婚照,照片中,两人身穿朴素的绿军装出境,还有模有样地站起了军姿,落座时也打直腰杆,温情又搞怪的完美蜜月照除了让大众投以更高的关注度外,还有知名武侠作家表示要借花献佛,以续写金庸名著《鹿鼎记》的方式,来表示对这二位正牌“韦小宝”和“阿珂”的深深祝福。

  陈小春应采儿结合是金庸迷的翘首期盼

  陈小春版的韦小宝一直是金庸迷心目中的一个经典,应采儿版的阿珂更是为新版《鹿鼎记》增添了一抹亮色,一个经典、一抹亮色,终于在年初修成正果,鸾凤和鸣,陈小春近乎“古典流氓”式的求婚方式,让应采儿“喜极而泣”,彻底降服。有网友形容二人的结合既是“天意”,也是“巧合”,“‘韦小宝’和‘阿珂’这对前世怨侣、欢喜冤家历经种种磨难,终于生生世世永不分开了”,这使得广大金庸迷尤其是《鹿鼎记》迷惊喜万分,通过各种方式纷纷表示祝福。

  “另类”金庸迷的另类祝福

  曾和张一一发起成立“草根协会”,高高祭起“草根”大旗的新锐武侠作家独孤意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金庸迷,他最喜欢的作品有三部,分别是《蜀山剑侠传》、《神雕侠侣》和《鹿鼎记》,其中对被认为是金庸最杰出作品且“非武非侠,亦史亦奇”的《鹿鼎记》最为偏爱,前后通读不下数十遍,有些段落几乎可以倒背如流。同时独孤意对陈小春版的韦小宝和应采儿版的阿珂也是非常喜欢,认为是“最符合原著精神”、“深得金庸笔下神韵”,独孤意也常混在二人的粉丝团里,颇有些朝拜神龙教教主一般吟出“春风满面,神采奕奕”的祝福语句。

  独孤意《草根成神记》力压诸葛青云《大宝传奇》

  为了表示广大金庸迷尤其是《鹿鼎记》迷对“韦小宝”陈小春和“阿珂”应采儿夫妇的深深祝福,也为了圆少年时的梦想,独孤意决定续写《鹿鼎记》。独孤意表示:“为《红楼梦》作曲的王立平先生说:‘一朝入梦,终生不醒’,我的金庸情结或者说韦小宝情结、阿珂情结也归结于此,‘草根美眉’胡楠不也续写了《红楼梦》且广受好评,成为真正的红楼梦中人了吗!关于《鹿鼎记》的续书,虽有前辈大师诸葛青云的《大宝传奇》珠玉在前,但自己浸淫金庸作品多年,深得其个中三昧,而且出身于底层,是真真正正的‘草根’,写出来的东西肯定不一样,比如诸葛青云的续书叫《大宝传奇》,自己起的书名则叫《草根成神记》,作为年轻人,我相信小春和采儿肯定也喜欢‘草根’的味道和新鲜的东西,所以《草根成神记》也一定能成为《鹿鼎记》最好的续书。”

  (通讯员 张伊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