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者的歌曲:美国独立战争获胜 英军鼓乐阵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投降者的歌曲:美国独立战争获胜 英军鼓乐阵阵

2010年11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曾经出现过一首投降者的歌曲。这首歌曲的名字叫《颠倒的世界》。

  当时,经过6年的艰苦战斗,美国终于在独立战争中获胜。1781年,7000名英军向华盛顿领导的美国军队投降。这一年的10月19日,举行了受降仪式。

  奇怪的是,向美军投降的英国军队竟然鼓乐阵阵。英军投降的队列在行进中依然步伐整齐,而且还创作并演唱了一首十分有趣的歌曲———《颠倒的世界》:“如果花朵在蜜蜂的身后嗡嗡直响,如果船都在陆地,如果教堂都在大海上,如果小马都骑着人,如果嫩草都能吞吃母牛,如果猫都被老鼠追得团团转,如果妈妈为了一点钱都把孩子卖给坏女人,如果夏天变成了春天,如果春天变成了夏天,那么,这个世界就成了颠倒的世界。”

  原来,在美军的强烈攻势下,英军不得不举手投降,但是,大多数军人是不甘心投降的。当时,在受降仪式开始前的一个小时,英军一位指挥官忽然想用音乐来表达自己不甘投降的感受,于是,他就在军中找了一个会写歌的人,让他立刻创作一首歌曲,唱出英军不愿意投降的心声。

  那个会写歌的军人立刻动手,在10多分钟内就创作出名为《颠倒的世界》的歌曲。这首所谓投降歌曲,实际上是用幽默的口气在嘲笑美军。

  歌曲创作完成后,英军指挥官先哼唱了一遍,非常满意。于是,指挥官马上开始对7000名投降的英军进行排练。

  对于英军的表现,美军在惊异之余,不得不刮目相看。

  王吴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