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汉6年集"广州2010年主办亚运会"12字奇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老汉6年集"广州2010年主办亚运会"12字奇石

2010年11月0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二0一0年主办亚运会”12字奇石。作者:康留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11月1日电(崔岩新 康留国)今年65岁的河南省洛阳市华夏奇石城老汉王晓汉,花了6年时间,集齐了“广州二0一0年主办亚运会”12字奇石,并将这组奇石从千里之外的河南洛阳老家搬至了广州,为即将开幕的亚运会助威。王晓汉希望亚运会组委会能收藏这组石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能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王晓汉1964年就到广东当兵,28年前从广州军区某野战部队转业回老家工作。8年前退休后,跟着喜欢石头的朋友四处淘石,自己也迷上了奇石收藏。

  目前,王晓汉已收藏各类奇石两千多方,在洛阳老家有3个储石室,另外还租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仓库专门放奇石。

  王晓汉搜寻到的12块“亚运奇石”—— “广州二0一0年主办亚运会”,每块石头上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汉字,都是纯天然的,是黄河小浪底纹理鹅卵石。

  谈及如何收藏这组奇石,王晓汉笑言“是偶然和意外”。2002年年初他特意跑到黄河小浪底和栖霞院两大水利大坝修建现场淘石,无意间找到了带“广”、“会”二字形状的纹理石,当时完全没有什么想法,就是挺高兴找到有字形的石头。

  2003年上半年,他又奇迹般地捡到“州”字石。源于对体育的热爱,当时得知广州将主办亚运会,加上自己又曾在广东当兵16年,对那里很有感情,当时就决定,无论多辛苦,一定要凑齐广州亚运会的石头,回广东向大家展现他对第二故乡的热爱。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他又在黄河边农家购到“亚”字和“办”字两石;2008年年底,再次到栖霞院大坝附近淘石的他,发现一块石头有那么点带“运”字的味道。将“运”字石摆放到石组中的一刹那,他“就特激动,特有成就感!”

  至此,带有“广州二0一0年主办亚运会”字形的奇石组宣告完成。完成作品的王晓汉在深圳举办的“2009中国观赏石精品展”上一举拿下金奖。洛阳市藏品文化交流协会的颁奖词写道,该组奇石质地坚硬、画面清晰、纯属天然形成,实为雅石极品。

  王晓汉说,他将这组石头带来广州,想给广州亚运加油,让它在“故土”遇见“伯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