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

2010年11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家港11月1日电(记者 周建琳)十月长江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0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长江流域的各种文化再次聚首。

  今年,张家港“长江文化”系列活动走到了第七个年头。在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中有中国文化发展论坛、长江曲艺欢乐汇—-“长江颂”系列之“说长江”活动、第四届(张家港)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等十多项活动组成。

  长江流域历史悠久,孕育了雪域文化、巴渝文化、荆楚文化、吴越文化、海派文化等灿烂辉煌的流域文化,滋养了两岸众多的文化名城。然而,在江段地域的限制下,长江文化的延续性、交融性和创新性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遏制。

  而就在此时,新兴城市张家港巧辟蹊径,积极构筑了一个沿江城市联动对话的平台,一个流域文化碰撞交流的空间。在“长江文化”牌的创意下,张家港创设活动载体,打破长江文化地域隔阂、打破艺术种类之间的隔阂,促进长江文化在张家港的多元交流与交融。

  2004年,张家港首届“长江文化艺术节”拉开大幕。以内涵丰富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为主线,打造了“写长江”、“画长江”、“唱长江”、“摄长江”、“看长江”、“赞长江”等“长江颂”系列主题活动,以跨区域的文化研讨会、展览、展播、展演以及旅游、文化推介会等子项目丰富活动内涵,为长江流域演绎了一道浓墨重彩的文化风景。

  文化界人士认为,张家港市以每年举行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为平台,与长江流域各地携手合作,向世界开启了一扇认知和体验长江流域文化魅力的窗口,这对于全面认识长江文明对于中华文明的贡献,深刻理解长江文明的厚重内涵,继承和弘扬长江流域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都具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