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农民文艺会演尝试农民“自演自赏自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首届农民文艺会演尝试农民“自演自赏自评”

2010年11月0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日电(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文化厅等单位11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湖南省首届农民文艺会演”将于11月5日—8日在衡阳市举行。本次会演是湖南省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农民“自演自赏自评”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农村新发展,展示农民新风貌”。

  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省农业厅、省文化厅、省文联和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此次会演旨在宣传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示农民群众新风貌,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村文化建设进一步繁荣发展。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表示,11月5日—8日期间湖南省14个市州将各组织一台综合性节目,在衡阳市的衡山县福田铺乡、衡东县新塘镇、衡阳县库宗乡、衡南县三塘镇、祁东县金桥镇、常宁市柏坊镇、耒阳市黄市镇7个乡镇,为当地农民群众进行14场演出。

  据悉,会演有142个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原生态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点。参加本次活动的演员主要以乡、镇、村的农民和民间艺人为主,基层剧团、业余文艺团体也有部分节目参与演出,参演人数达1200多人。

  活动采取“农民演、演农民、农民看、农民参与评奖”的方式,通过现场角逐,评选出金穗奖、银穗奖和丰收奖。

  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王桂云表示,本次会演对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方将把这项活动作为“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湖南省农民的艺术盛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