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丁武跨界办画展:称生活里不能缺少绘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音乐人丁武跨界办画展:称生活里不能缺少绘画

2010年11月03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武画作《不要逃避》。

  (记者李健亚)音乐人、诗人纷纷跨界步入艺坛。昨日,记者获悉,摇滚音乐人、“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将于今日以“嚎叫”的姿态在兰会所举办自己的第一场画展。此次个展中展出的作品是丁武近十年来的创作,而他的画作大多以他的个人经历为题材。

  上学时曾专业学画

  今晚,丁武首个个展“嚎叫·丁武喊‘画’”将在兰会所举办。登上舞台无数次的音乐人丁武,此次将在艺坛献上自己的个展处女秀。丁武作为唐朝乐队的主唱,其摇滚音乐人的身份被大众熟知,但大众并不知道他最早的专业却是美术,此次举办首个个展,也算是丁武重拾“老本行”。事实上,丁武在步入音乐生涯前,曾经就读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美术系(今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在专业学画后,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学担任美术教师。

  近两年,丁武除了以音乐人的身份登台外,他又频繁地出现在一些群展中。对于自己重拾画笔,丁武告诉记者,其实他并不是这两年才开始重新绘画,这十年陆陆续续一直在画,“绘画对我来说一直很重要,它是我整理自己生活记忆的手段,也是可以任凭我天马行空的另一面。这十年来我的生活里没有缺少过音乐和绘画,但我不想把这个事情看得太功利,它不是一种娱乐、消遣,应该换一个词,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作品以个人经历为题材

  记者了解到,丁武的绘画作品带有浓重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痕迹,在与其音乐同名的画作《不要逃避》《时间》等画作中,样板戏年代、红色娘子军、军装、红领巾等符号不断出现。

  事实上,对于“文革”后期的描绘是许多当代艺术家笔下都曾有的图景,也曾一度被质疑这是中国当代艺术试图吸引西方眼球的一种方式。对此,丁武说:“我的这批画都是我的真实经历,我绘画作品中表现的文革时期不是要吸引别人的眼球,我只是实事求是地表达我的故事,我能确定的是我拒绝一切重复性的符号。”

  ■ 另一跨界

  诗人芒克周六宋庄展诗意油画

  就在丁武举行个展处女秀的同时,诗人芒克也玩跨界,其作品展将于本周六在宋庄杰森画廊开幕。芒克自本世纪初开始油画创作,此次展览展出的全是其居住在宋庄以来创作的油画作品,画作或是一片树林,或是一盆鲜花。在艺术评论家栗宪庭看来,芒克的这批画很像意象诗。

  记者了解到,跨界进入艺坛后,丁武和芒克的作品还是以国内藏家为主。杰森画廊相关负责人刘科告诉记者,芒克的画作已有近10幅被国内外收藏家购买,其中国内藏家占了八成,价位是小尺幅的在4万-6万元。而丁武作品依据尺寸不同,在五万到十万之间,也是国内藏家占的比重较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