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手卷《御临钟繇力命帖卷》将亮相秋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乾隆手卷《御临钟繇力命帖卷》将亮相秋拍

2010年11月03日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传是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24日亮相,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明清书法、民国百年书法、嘉和居藏近代名人书扇五大专场千余件佳作将缤纷登场。其中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乾隆手卷《御临钟繇力命帖卷》。

  《力命帖》是魏晋四大名家之一的锺繇晚年给明帝的一份表章,《御临钟繇力命帖卷》是乾隆十一年临摹于三希堂,该年乾隆36岁,精力充沛,所以笔下神清气朗。手卷使用的是宋代金粟寺钞印佛经用纸,四围又加手绘卷草纹饰,极其名贵。手卷著录于《石渠宝笈》,可见是乾隆自诩之作,手卷上还同时钤盖了“静宜园”、“八征耄念之宝”、“太上皇帝之宝”等十数枚印鉴,乾隆皇帝对此作的珍爱程度可见一斑。(记者路艳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