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添音乐剧胜地 首演选定“爱上邓丽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新添音乐剧胜地 首演选定“爱上邓丽君”

2010年11月0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方松雷剧场第四广场剧院
东方松雷剧场第四广场剧院演艺大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符永康)记者3日获悉,作为目前中国最具专业水准的音乐剧剧院之一,东方松雷剧场旗下的第四广场剧院和大华剧院已落户北京东城区,并将在明年下半年盛装开幕。而未来的北京东城区将建成以多家商业剧院组成的剧院群,以此打造音乐剧的“伦敦西区—北京东区”。

  据著名音乐剧制作人、北京东方松雷剧场负责人李盾介绍,将落成的两座音乐剧剧院,分别在新保利大厦南侧面的第四广场以及东单大华电影院原址,为北京娱乐性剧院增添了新的亮点。两个剧院分别拥有1500个和800个座位,设施、设备等均能够胜任国际一流的音乐剧演出。

  李盾先生说:“英国有伦敦西区,美国有纽约百老汇,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剧都集中在这两个地区,对塑造这两个城市的文化品格起到了重要作用。北京东城区同样拥有得天独厚的戏剧文化资源,未来我们将着力在此推出一系列音乐剧精品,打造‘伦敦西区—北京东区’的概念。”

  李盾从1988年即对音乐剧开始研究,曾辗转法国、英国、美国等地钻研现代西方音乐剧。1997年,他与著名音乐人三宝策划、制作的大型音乐剧《白蛇传》连演900多场,随后的《西施》一剧也创造了演出600场的骄人成绩。

  近年来,国外原版音乐剧在中国的演出收入并不乐观,李盾分析,造成这种后果的原因有二:一是原版引进国外音乐剧费用高昂,致使票价居高不下,观众望而却步;二是由于目前中国尚无专业的音乐剧驻演剧场。因此,在北京发展音乐剧,一定要一手抓原创剧目创作,一手抓剧院建设。

  据称,东方松雷剧场旗下的第四广场剧院和大华剧院的建设,正是填补了北京音乐剧剧院的空白,是中国音乐剧朝着产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李盾透露,剧场落成后的首演剧目是《爱上邓丽君》,该剧12月30日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连演14场。明年下半年,这部由多位顶级音乐人联袂打造的剧目将在北京长期驻演。该剧中方音乐总监捞仔介绍,为了让邓丽君的绵绵情歌贴合音乐剧的戏剧节奏,一些经典的旋律出现了变化,其中《甜蜜蜜》将以摇滚乐的形式出现,令人期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