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名东南亚的东莞牛墟将建牛文化产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扬名东南亚的东莞牛墟将建牛文化产业园

2010年11月0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3日电(李映民 李获)记者今天从400年牛墟所在地的广东东莞横沥镇获悉,该镇计划建设牛文化产业经济园,园区由金牛主题公园和牛行产业园组成。

  横沥牛墟起源于明末清初,距今有近400年历史。如今的横沥牛墟除了满足珠三角地区的牛肉需求外,还远销港澳台、东南亚等地区。华南、华北等地区的客商千里迢迢来到横沥进行牛只交易;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客商,也远涉重洋来到横沥进行牛只交易和牛文化交流。

  据横沥镇委委员何善通介绍,横沥镇计划建设的牛文化产业经济园,由金牛主题公园和牛行产业园组成。其中,金牛主题公园由镇文化广场升级改造而成,投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镇文化广场前期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广场中心活动空间大大增加。同时,该镇已向社会广泛征集牛雕塑设计作品,估计下个月确定最终方案。牛雕塑将作为城市景观放置在文化广场。

  同时,横沥镇还将举办牛文化征文、摄影、绘画等活动,邀请知名摄影家和画家参观横沥牛墟,对牛交易场景、牛生态、牛故事等进行勾勒,建造一条“牛文化”长廊。与之配合,横沥将建设牛纪念品销售区。

  据介绍,牛行产业园建设将对横沥牛行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包括活牛交易园、牛屠宰中心、牛食品一条街、牛文化一条街、牛产品交易一条街,总占地面积200亩。

  目前,横沥牛市仍以菜牛、耕牛等活牛交易为主。在产业园建设过程中,该镇还将引进一批与牛有关的食品和工艺品加工制造企业,延长牛产品加工生产和销售服务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