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高价文集2980元 责编称原因是作礼品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贾平凹高价文集2980元 责编称原因是作礼品送人

2010年11月03日 16: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姜妍)“这不是国内最贵的文集”昨日在电话里,《贾平凹文集》的责编张孔明跟记者强调。不久前刚刚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21卷本该文集,创下了2980元的天价,被有些人称为当代作家中最贵的个人文集。

  据了解,这是贾平凹的第三套文集,封面是丝绵制成,每本书上盖上了“贾平凹文集珍藏版首发印”的章。该套珍藏版包括了贾平凹截至2009年所创作的所有长、中、短篇小说和散文、序跋、文论等,逾800万字。总计8888套,统一编号,首次印刷0001———2000套。比前两套文集多收入了《废都》一书。有人在网上给贾平凹算了一笔账,认为如果这些套都卖完,他的版税收入约为260万左右。

  对于被指当代作家最贵个人文集,张孔明予以了否认,他强调这是一个礼品书,是限量版的,每本书上都有贾平凹的亲笔签名,是作为礼品送人的。记者问其本书的发行情况时,他说情况很好,首发式上半小时就卖出了不少。但他随后表示自己正在高速路上,不便讲太多。

  贾平凹的前两套个人文集单册是二三十元,而这套21卷的文集,单册约为140元,相当于以前文集单册价格的5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