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津京剧院“新贵”凌珂吕洋京城上演余、程经典

2010年11月03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应妮)天津京剧院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凌珂、吕洋将于本月12日、14日分别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余派和程派经典剧目《珠帘寨》、《荒山泪》、《祝英台抗婚》等剧,而《祝英台抗婚》更是近年来舞台上少见的程派戏。

  《珠帘寨》为京剧大师谭鑫培、杨宝森等代表剧目。该戏前半部分以唱工为主,后半部分为靠把戏,对做功要求极高,如今已少有京剧演员能演全本此剧。

  本次《珠帘寨》的阵容与以往全部采用天津京剧院自己的演员为主方式不同的是加入了各地院团的行当新锐,如大太保的饰演者叶派小生名家叶少兰先生的大弟子;戏曲、影视三栖的国家京剧院文武全才小生宋小川,他的戏与影视作品同样出色,被很多人誉为“戏曲偶像”,也正是因为在电视剧《大宅门》里生动刻画的万筱菊一角儿让广大观众领略了京剧演员的多才多艺,带动了一大批喜爱京剧、关注京剧的人。

  11月12日的《珠帘寨》是余派老生名家陈志清严格按余派的演戏风格和审美要求亲自为凌珂把关的,该角色要求演员唱念板眼有序、做表入情入理。而在此剧中饰演李克用一角儿的凌珂师从于叶蓬、李甫春、陈志清、张学津、杨乃彭等多位名师,曾以《珠帘寨》一剧获“第五届中央电视台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而由程派新贵吕洋带来的《荒山泪》和《祝英台抗婚》都是在近几年舞台上较为少见的程派戏,作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程派第四代传人,她师承京剧名家孟宪瑢、王吟秋、赵荣琛、李世济等人,其唱腔节奏紧凑多变、旋律流畅优美、气质深沉凝重,角色扮相俊美、表演风格含蓄温婉,令戏迷如醉如痴。

  天津京剧院天近年来非常重视青年演员的培养,有一套培养青年京剧演员的计划,他们积极出资为有潜力的年轻演员请名师,并为年轻演员提供大量舞台实践机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