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长沙老人完成6幅油画讲述杨开慧的故事(图)

2010年11月04日 10:4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杨克起在油画前向学生们讲述杨开慧和毛泽东的故事。贺文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开慧是毛主席最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1930年11月14日她在长沙识字岭牺牲时,年仅29岁……”昨日上午,家住坡子街的杨克起老人,将自己刚完成的反映杨开慧风采的6幅油画搬到桂花村小学展出,并给同学们讲述杨开慧的故事。同学们纷纷围着杨克起索要签名,让66岁的杨克起老人尝了一回当明星的感觉。

  杨克起从事舞美设计和油画创作50多年。2004年,退休在家的杨克起决定创作100幅反映长沙红色经典的油画,记录长沙的历史。由于房租、油画画布、颜料价格不菲,杨克起卖掉了自己的住房和3台心爱的高级照相机。

  昨日,杨克起在经过3个多月的闭门创作后,完成了毛泽东和杨开慧这对青年伉俪在长沙清水塘生活的情景画作《人间知己》、《清水塘》、《骄杨颂》等6幅大型油画,以此方式纪念杨开慧牺牲80周年。

  据介绍,为找到杨开慧在清水塘的生活图片,杨克起几乎找遍了所有的相关资料,还特地去韶山购买了毛泽东画册等。书桌、煤油灯、砚台……杨克起花了10多天时间,终于完成反映杨开慧和毛泽东在清水塘的《人间知己》油画作品。“在11月14日杨开慧牺牲纪念日来临之际,我把我创作的杨开慧系列油画搬到各个小学,让学生们在观赏的同时接受教育。” 杨克起说。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王国光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