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延东:加强人文交流 增进互信 让世界了解中国

2010年11月04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英国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玛乔里·斯卡迪诺爵士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走出去”广泛交换了看法。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参加会见。

  刘延东首先对斯卡迪诺爵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培生集团多年来与中国出版界、教育界、文化界开展的交流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刘延东说,多年来,培生集团旗下的企鹅出版集团,翻译出版了很多中国古典名著和优秀的当代文学作品,对于世界了解中国的古典文学和当代文学,增进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中国通过培生集团引进了许多经济、金融、英语教学等方面的教材,对于提升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教育水平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刘延东表示,中英两国的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两国关系一直稳定发展。中国有句古话:“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她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互信,尤其是要通过更多的书籍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她希望今后培生集团继续与中国出版界、教育界、文化界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更多地开展人文交流来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延东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出版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的主力军。“十二五”时期,中国将把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战略性的支柱产业来抓,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文化创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她希望培生集团在翻译出版更多中国优秀作品以及在管理、技术、投资和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出版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将于2012年作为“市场聚焦”主宾国参加第42届伦敦书展,这将是继2009年中国担任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之后,又一次在国外举办大型出版交流活动,她希望培生集团能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主宾国活动。

  斯卡迪诺爵士说,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让国际出版传媒企业更加关注中国,培生集团将进一步加大与中方的合作,继续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努力。

  培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与信息传媒集团,旗下拥有培生教育出版集团、企鹅出版集团和金融时报集团,在65个国家和地区有3万余名员工。2009年,该集团销售额达53亿欧元,居全球出版集团排名之首。

  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副司长陈英明,外交部欧洲司参赞王新平,英国培生教育出版集团首席执行官范岳涵、亚洲区总裁康默伦等会见时在座。 (记者冯文礼)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