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年度法国文学大奖梅第西奖揭晓

2010年11月04日 1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文学界重要奖项——梅第西奖3日揭晓。今年,法国本土女作家迈利斯·德·克朗加尔凭借新作《一座桥的诞生》捧得大奖。

  现年43岁的克朗加尔2000年才推出首部作品。十年来,她虽然作品不多,但在法国文学界赢得了很好声誉。2008年,她的上一部作品《肯尼迪峭壁》曾入围参与当年法国多个文学奖项的评选。

  《一座桥的诞生》以一座虚构的美国城市为背景,通过讲述不远万里来到这座城市参与一座吊桥建筑工作的十余名男女的命运,描绘了理想与现实的冲突。

  在10月底结束的2010年法兰西学院小说大奖评选中,《一座桥的诞生》在第三轮惜败埃里克·费伊的《长崎》,未能获奖。

  梅第西奖创立于1958年,旨在创造一种与众不同的阅读口味,鼓励作家大胆创新。

  尚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