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成都画院“30而立”西部画院首次在京亮相

2010年11月04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应妮)“坚守与探索——成都画院建院三十周年美术作品展”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成都画院的25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携116幅绘画作品和多媒体影像作品集体参展。这是西部画院系统首次在北京亮相,也是成都艺术界在“5.12”震后第一次集中展现成都美术实力。

  成都画院副院长姚思敏介绍,成都画院建院30年来造就了一批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优秀艺术人才,并产生了大量的具有时代影响力的艺术精品,获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和好评。其中,何多苓、周春芽、袁吉中、朱佩君、李青稞五位艺术家的作品入编《现代美术全集》(油画、国画、版画)部分。“成都画院成就了一批艺术家,在国画、油画、版画各个艺术领域都有全国性代表人物。这样包容的艺术生态环境是西部画院中独有的”,他自豪说。

  成都画院在国画领域有朱佩君、沈道鸿、李青稞、叶瑞琨等代表人物;油画领域有何多苓、周春芽两位国际知名的艺术家;版画领域有袁吉中等名家。此外,画院还积极引入“艺术新鲜血液”,近年来,国画的蔡寅坤、向洋,油画的屠洪涛,多媒体的陈秋林等新成员的加入,也将为成都画院的发展带来新气象。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致辞中以“三十而立”来寄予对成都画院的希望。

  据悉,画展将持续至11月14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