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剧名角马泰遗产引发家庭纠纷 女儿老伴争房产

2010年11月05日 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评剧名角马泰遗产引发家庭纠纷。认为母亲和弟弟私自处理了父亲的房产,马泰的二女儿将母亲和弟弟诉至法院。记者昨日获悉,北京西城法院受理了此案。

  马泰是我国已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原中国评剧院副院长。前天,马泰的二女儿马佳影将其母亲黑淑秀和弟弟马小坡告上法庭,要求法院确认黑淑秀与马小坡之间一套房屋的买卖合同无效。据马佳影称,父亲马泰去世时并未留下遗嘱,而母亲黑淑秀却在其他继承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将上述房屋卖给弟弟马小坡,侵害了其合法权利。

  马佳影认为母亲黑淑秀擅自处分父亲遗产是一种无权处分行为,故请求法院确认该房屋买卖行为无效,并且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调查上述房屋的权属情况及历史变更情况。西城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李罡 李凤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