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年电子出版物书号 将实行网络实名申领

2010年11月05日 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批获准电子书从业资质名单昨公布———

  昨天,新闻出版总署宣布了我国首批获准电子书从业资质单位名单,并召开了首批获准电子书业务资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该座谈会透露,自2011年起,总署将逐步开展电子出版物书号网络实名申领工作。

  目前,我国把电子书企业分为出版资质、复制资质、总发行资质、进口资质等四类进行审批和管理。首批获准的30项电子书从业资质中,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等4家单位获准电子书出版资质;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汉王科技、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获准电子书复制资质;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准电子书总发行资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等5家单位获准电子书进口资质。

  在昨天召开的首批获准电子书业务资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称,虽然目前我国电子书产业发展总体情况良好,但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还不够强。面对国外知名品牌的电子书正觊觎中国市场,我们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孙寿山同时透露,按照总署《关于依法依规将电子书纳入审批管理的通知》要求,电子书须使用电子出版物专用中国标准书号;对单独发行不同内容的电子书存储卡,也需要按新的电子出版物专用书号申报。自2011年起,总署将逐步开展电子出版物书号网络实名申领工作。

  记者同时从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推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中国大百科全书》等中国出版集团经典出版物的专题阅读器。 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