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640名少林小子将上演78米飞人 压轴亚运开幕式

2010年11月05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州亚运开幕式倒计时不到一周时间,记者5日探访开幕式场馆海心沙获悉,开幕式表演上将有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1640名少林小子上演压轴节目之一——《白云之帆》,他们将在78米高空上演空中飞人,表演多个高难度动作,场面震撼。

  在海心沙开幕式表演场地上,记者看到数百名少年正在这里练拳,他们正满头大汗地攀爬、滚翻、跳跃。塔沟武校教练李程浩告诉记者,他们进行这个节目的排练约1年时间,现在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届时将呈现给观众一个极具震撼力的威亚表演。

  为排练本次亚运会开幕式的《白云之帆》,导演组从塔沟武校的3万多名学员中精挑细选了1640名参加表演,李程浩说,这等于是从30人里选一个人,这就要求演员们武术基本功扎实,同时要在最高78米的高空表演,对学员的心理素质要求也相当高。

  “威亚”是英语“钢丝”(wire)的音译,也就是吊钢丝。据介绍,《白云之帆》表演时,随着多块大屏幕上画面的不停变换,180名“飞人”将在空中摆出飞燕等各种造型,令人叹为观止。每个“飞人”下面都有大约7个人在下面,不断奔跑拉扯绳子,控制其的飞行路线,整个节目时间大概8分钟,将是亚运开幕式持续时间最长的节目之一。

  塔沟武校董事长助理翟东东介绍,该次《白云之帆》表演或将成功创造一项世界之最。在北京奥运会上,空中表演人员最多时才只有60余人,而《白云之帆》中将会出现将近200人的空中表演,同时地面的1400余人在进行着人力操控,在舞台表演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如此壮观的场面。

  来自甘肃的岳文智就是本次表演中的“飞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练武的人,能够参加亚运会开幕式表演非常自豪。他们平时的练武都是在平地上,这次感觉最难的就是要吊在半空中,全靠系在腰间的两根钢丝来控制动作,不少学员刚开始吊威亚的时候腰和腿都酸痛得不行,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下来了,他表现相信表演一定会很成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极尽梦幻色彩的表演令很多人至今印象深刻,其中的《行走地球》就有塔沟武校学术参与表演,他们在“地球”各个“纬度”上行走自如的表演令人称奇;在2008人同台表演的《太极》中,塔沟武校的199名学员也在其中。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塔沟武校2200名小演员用生动的肢体语言模仿青蛙、海鸥、牛、鸭子等动物,表现出宇宙生灵对生命力的渴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