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金川举办西部奖金最高的旅游摄影大赛

2010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5日电(杨杰 田甜) 四川省金川县委书记张海清5日在此间表示,为展示灾后金川风采,从今年11月至明年11月,金川县将举办以金川文化旅游为拍摄对象、面向国内外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大赛,大赛特等奖奖金10万元人民币,整个赛事总奖金达24万元,这是迄今为止西部地区旅游摄影大赛奖金最高的赛事。

  人们熟知四川阿坝州的九寨沟、黄龙、大熊猫栖息地三处世界自然遗产,但对同样位于阿坝州、地处川西北高原腹地的金川,却了解不多。

  张海清在“众友杯”首届中国金川新江南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说,一直以来,金川一流的风光人文资源因交通建设滞后而少为世人所知。汶川大地震后,受益于灾后重建的推动,金川的交通状况日趋好转。如今,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战略强力推进等重大机遇下,金川的文化旅游迎来了发展的良机。

  据了解,神秘诱人的金川,有着“阿坝江南”美称,旅游资源丰富,以“天下第一石佛”、“梨花红叶”、“天下第一碉”、“四臂观”、“马奈锅庄”、“东女国遗址”等为代表的“金川十景”,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据悉,此次摄影大赛接受国内外专业摄影大师和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自由报名,报名参赛时间为2010年11月初至2011年10月,拍摄及评奖时间持续到2011年12月。组委会建议参赛选手在今年11月(红叶期)、明年1月(冰雪期)、明年3月(梨花期)和7月(盛夏期)这四个最佳时段前往金川县拍摄创作,参赛者进入金川各大景区免收门票,拍摄时遇到困难可随时向组委会寻求帮助。

  经由成都前往金川的线路共有3条,组委会人士重点推荐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另两条线路分别为:成都—雅安—宝兴—丹巴—金川,成都—映秀—卧龙—丹巴—金川。(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