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6日唱响滁州

2010年11月0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滁州11月5日电 (记者 成展鹏)由中国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6日将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滁州开幕。

  据滁州市委书记韩先聪介绍,本届歌会将通过赛歌、赛舞、赛文、赛诗、赛画等系列竞赛活动,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讴歌新时代。同时通过举办百名村官学沈浩精神暨创先争优活动小岗论坛,推进全社会深入学习沈浩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韩先聪表示,将发挥中国农民歌会品牌优势,抓住滁州作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一翼”的历史机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举办系列招商经贸活动,引资引智引技,推动滁州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1978年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在一张“生死契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毅然率先实现“大包干”,从此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