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举重之乡”石龙百名画家绘长卷献礼亚运

2010年11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11月5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项目将在广东东莞市举行,该市的石龙镇是闻名遐迩的“举重之乡”,记者今天从石龙镇获悉,亚运前夕该镇100名画家共同挥毫绘制一幅百米亚运油画长卷,为广州亚运会献礼。

  石龙镇是闻名遐迩的“举重之乡”,1956年,该镇运动员陈镜开代表中国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中苏举重比赛,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5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其后,石龙举重运动员驰骋世界举坛,屡创佳绩。1984年,曾国强扬名第23届奥运会,荣获52公斤级举重金牌,是中国举重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

  从1956年至今,石龙运动员先后30次打破世界和亚洲举重纪录,夺得30枚举重金牌。其中陈镜开、陈满林、陈伟强、曾国强等人先后15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国际举重界显赫一时,为国争了光。1984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石龙镇“举重之乡”的称号。1987年石龙镇承办了第六届全国运动会举重项目的比赛。1988年和1993年,该镇又先后承办了亚洲举重锦标赛。

  另一方面,书画文化产业在石龙有着十分悠久的传统,拥有近千名画家聚集在石龙从事书画创作,书画艺术品远销世界各地。

  据悉,这幅百米亚运油画长卷由这100名画家历时一周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