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乡村歌手演唱要有“泥土气息”? 专家意见遭疑

2010年11月05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5日电(胡远航 李晓琳) 乡村歌手只能唱原生态音乐和民间小调?全国乡村歌手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上,来自丽江的农村歌手组合“三江组合”用他们的音乐回了一个响亮的“NO”!

  “三江组合”这个来自丽江农村的歌唱组合,由朱丽凡、和宁宝2个年轻的小伙子组成。他们有自己的伴奏乐队,还拍有专门的MV。相比传统的农村歌手,他们的音乐风格显得很现代,民谣风中摇滚气息扑面而来。

  不少观众对他们的曲风表示了不认同。从曲靖赶来观看这场比赛的“80后”贾晶认为:“学院派和民间派的演唱路子是不一样的,流行歌手和农村歌手演唱的方式和风格肯定也不一样。既然是农村歌手大赛,就还是要有点泥土气息。”

  此次大赛评委之一的杜丽华是电影《阿诗玛》的原唱者。作为一个资深的民族歌手,杜丽华表示,“乡村歌手选拔赛具有自身特殊性,乡村歌手要能代表广大农村百姓的声音。作为一名乡村歌手,朴实的感觉不能丢,本真的、来自田野的泥土气息不能丢,纯真的感情不能丢。”

  但不少年轻乡村歌手却对“应该有泥土气息”的说法表示了不认同。“三江组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农村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农民的形象也很丰富,农村歌手的音乐风格也应该是多种多样的。”

  在云南艺术学院学习的和小姐也来自丽江农村,作为三江组合的忠实粉丝,她如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丽江作为一个旅游胜地,接触外来文化的机会很多。新文化的融入并不是件坏事,相反,我在三江组合的音乐中听到了我们农村年轻人的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这种精神和老农村歌手是一脉相承的。谁说农村歌手只能唱泥土气息的原生态音乐和民间小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