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学者聚首革命摇篮井冈山 探讨红色文化新发展

2010年11月0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井冈山11月6日电(刘占昆)11月6日,2010中国红色旅游高峰论坛在江西井冈山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十大红色旅游城市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红色精神的传承与红色旅游的创新和发展。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在出席论坛开幕式称,本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这是在一个合适的时候,选择了一个合适的地点来研讨一个合适的题目。

  罗迪辉说, 1927年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家命家在井冈山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形成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现在在井冈山研究如何传承革命精神、井冈精神和红色文化,十分有意义。

  随后,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王衍用做了《红色旅游转型与升级路径》的主旨演讲。原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研究司司长李晓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岳颂东、著名作家石钟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也在大会上为红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位于江西省西南部。迄今为止,井冈山有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迹达100多处,其中21处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