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开幕 中外艺术家拼创意

2010年11月0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邹瑞玥)话剧《浮沉》6日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献演,拉开了2010年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的序幕。

  本次戏剧季将持续到12月2日,主办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邀请到来自丹麦、以色列、爱尔兰、日本、韩国及中国上海、北京、深圳、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戏剧团体与戏剧艺术家,为观众奉献多台精彩剧目。

  今年参演上海国际当代戏剧季的剧目囊括了话剧、肢体剧、默剧、音乐剧、音乐剧场等多种戏剧表演形式,成为青年话剧艺术家比拼创意的舞台。

  香港著名剧团“进念·二十面体”带来的多媒体建筑音乐剧场《路易·康的时代和生活》,由香港知名导演胡恩威执导,并特邀香港电视剧“教父”、王家卫和林奕华的老师甘国亮担当主演,以文字录像音乐语言构建出一个“建筑讲堂”。

  由丹麦欧登塞国际音乐剧院所呈现的音乐剧场《水手之谜》,改编自英国湖畔派诗人塞缪尔·T·柯勒律治1798年写的史诗《古舟子咏》。全剧将以“音乐剧场”的戏剧样式表现情节的跌宕起伏,透过音乐中变化莫测的节奏和旋律,把诗中戏剧性的一面展露无遗。

  此外,韩国的默剧《空手》、日本的肢体剧《箱》和中国深圳的肢体剧场《虫洞》将先后上演,艺术家们将用各自独到的肢体语言表达出丰富的作品内涵。韩国Momzit剧团善于不断创新,发展出自己独特的默剧,并由此创造出一种全新的韩国默剧风格,《空手》就是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海派舞台剧《资本·论》将于12月1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进行第二轮首演。该剧于今年8月在美琪大戏院首轮演出中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好评如潮。主人公拼命想要驾驭资本,却最终因为违反经济规律而被资本驾驭的失败教训,生动地德阐述了《资本论》里有关“原始资本的占有”、“商品产生和交换流通”、“剩余价值分配”等理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