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墨宝亮相申城

2010年11月06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6日至7日,一场汇集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大家名作的精品展在上海举行。据悉,这些珍品将于12月在北京参加匡时2010五周年秋拍。

  据悉,本次参展作品来自中国台湾、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海内外著名藏家贡献的数千件名贵艺术品。本次预展,特别从中挑选了二百余件艺术品,包括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油画等珍品。巡展包括古代书画、现代书画、清宫艺术品、清宫玉器等十余个专场,每个专场均选出代表精品参加巡展。

  其中,新加坡藏家提供的张大千《夏山隐居图》和齐白石《菊蟹图》最为吸引眼球。《夏山隐居图》笔墨细腻,意境深远,是张大千融汇宋元各家笔意的佳作,著名书法家谢稚柳在画幅中的题跋也称其为“大千先生中年精品”。而齐白石《菊蟹图》,曾出版在各类白石画集中,作品章法疏密有致。

  此外,展览的展品包括徐悲鸿巨制《猛狮图》、四僧专题和王铎的传世名作、清宫艺术品《白玉雕云福纹螭钮双鋬耳炉》以及著名艺术品收藏家王世襄的藏炉。

  上海是本次精品巡展的第一站。随后这些艺术品还将分别于本月10日、11日与14日、15日陆续在杭州新侨饭店和厦门谦记古美术馆展出。巡展结束后, 作品将于12月在北京参与拍卖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