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梅州修缮美术界一代宗师林风眠故居

2010年11月0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11月6日电(唐林珍 朱迪光)记者6日从广东梅州市梅县文化部门获悉,梅县于11月初正式启动中国美术界一代宗师林风眠先生故居修缮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可完成。

  林风眠故居位于梅县西阳镇阁公岭村,是一座悬山式的四合院客家传统民居,共有房屋23间,大厅一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破损较为严重,为恢复林风眠故居原貌,梅县按修旧如旧的原则,由具有维修古建筑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负责设计,进行修缮。整个修缮工程预计在11月底完成,为林风眠先生诞辰110 周年献礼。

  现仍居住在西阳镇白宫阁公岭村的林风眠先生唯一亲人、今年67岁的林风眠先生侄女林素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实在没有经济能力修复故居。林风眠18岁离开故乡出国学画及学成归国,便再没回过故乡。1977年,林风眠迁居香港,只身一人在香港度过了孤独的14年。1991年8月12日凌晨,92岁的林风眠在香港逝世。逝世前夕曾留下“我想回家”夙愿。

  林风眠1900年出生于梅县西阳镇阁公岭村,他是20世纪中国美术界的一代宗师,国立艺术院(今中国美术学院)的首任院长,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重要奠基者,中国“中西融合”艺术理想的倡导者、开拓者和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享有较高的国际声望,对许多后辈画家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