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寺》等作品获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金奖

2010年11月06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家界11月6日电(傅煜 华城)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奥斯卡奖”——“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6日晚在此间新鲜出炉, 电影《少林寺》和凤凰古城等9件文化和艺术作品获得金奖,奖品为320克9995千足纯金打造的四羊方尊;已故著名国画大师吴冠中画作《张家界风光》和电视剧《乔家大院》等18件文化和艺术作品获得银奖,奖品为200克99千足银打造的四羊方尊。

  据介绍,此次评选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旅游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建国以来对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产生过巨大影响、作出显著贡献的文化与艺术作品,共设九大奖项。即: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篇文章、一幅绘画、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首歌曲、一部旅游演出、一句宣传语、一个文化主题公园、一个古城古镇古村,共有来自中国27个省的218部作品参评。经过激烈角逐,组委会综合网络、手机短信和专家投票票数,结合评奖规则,最终评出各大奖项金奖1名、银奖2名。

  当晚的颁奖典礼是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以“畅游中国,赏阅华夏”为主题的本届文化旅游节,先后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发展“名人之约”访谈会、中国文化旅游文艺展示等三大主题活动,以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旅游项目招商会、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张家界市联合中国20多个优秀旅游城市共同发布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这是中国首份旅游城市文化与旅游发展的共同宣言。“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今后将采取申办制,每两年举办一次。

  附:

  “中国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金奖作品名单: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篇文章:《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副绘画:《岭南春色》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影:《少林寺》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视剧:《风雨沙坡头》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首歌曲:《牧羊曲》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旅游演出:《天门狐仙》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句宣传语:塞上江南、神奇宁夏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主题公园:大唐芙蓉园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古城古镇古村:凤凰古城

  银奖作品名单: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篇文章:《养在深闺人未识》和《长江三日》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副绘画:《张家界风光》和《故乡的回忆-双桥》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影:《庐山恋》和《五朵金花》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电视剧:《闯关东》和《乔家大院》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首歌曲:《太阳岛上》和《请到天涯海角来》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部旅游演出:《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句宣传语:“洛阳牡丹甲天下,中国功夫出少林”和“感受黄山,天下无山”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园区”

  影响中国文化旅游的一个古城古镇古村:“丽江古城”和“怀化洪江古城”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