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苏联专家基列夫的中国情结》首发 江泽民作序

2010年11月0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郭金超) 《永恒的记忆—苏联专家基列夫的中国情结》首发式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江泽民为该书定名、题名并作序。

  该书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苏联援华专家基列夫在长春第一汽车厂近4年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中苏中俄友好作出的贡献。

  江泽民为该书定名、题名并作序。在序言中,江泽民写道:“不论在自己祖国大地上,还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基列夫同志始终如一,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并引用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中的话来形容基列夫身上这种精神为国际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江泽民高度评价基列夫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情缅怀他的高尚品德和他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该忘记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序言最后,江泽民写道。

  尼古拉•雅科夫列维奇•基列夫20世纪50年代初来华工作。他曾担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建设总动力专家,参与建设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在华工作近4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剪彩。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出版界人士、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基列夫亲属等百余名来宾参加了首发式。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