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写“光棍节”主题曲遭质疑 被指“歧视女性”

2010年11月08日 13:1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0“光棍节”的即将到来和“中国10大光棍”的揭晓,今年“光棍节”的主题曲《男人的苦恼》也一度引起热议,当男光棍们纷纷动情地表示歌词一语中的道出了男人们的无奈和现实的浮躁时,女光棍们却很有些不买账,有女网友表示,虽然现实生活中不乏《男人的苦恼》歌词中喻指的那一类爱慕虚荣的女子,但并非所有的女子都是那样,歌词明显有“以偏概全”之嫌,而在当代社会上处于相对弱势地位的女人们向往和追求一种美好的物质生活其实并没有错,问题在于有些男人自身不够强大却迁怒起女人的“物质”,这很可笑,男人们应该反思;而还有网友表示,“光棍节”主题曲仅仅歌唱男人的难处,却忽略了女人的不易,未免有“歧视女性”之嫌;这两种意见在各大网络论坛得到不少女性网民的支持。

  据了解,今年“光棍节”主题曲《男人的苦恼》由80后著名作家、“光棍节”形象代言人张一一作词、旅欧青年音乐家刘一锦作曲、曾创作过《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大头皮鞋》以及《你是我一生最爱的人》等脍炙人口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阿唯和吉利演唱,明日0点起全球华人音乐网站同步上线,献礼2010“光棍节”和世界上所有快乐或不太快乐的单身光棍们。

  另悉,网友票选的2010“中国10大光棍”近日已正式出炉,古天乐、陈坤、邓雅之、张一一、郭敬明、赵蕊蕊、鲍春来、刘志江、郑楚蓉、戴志康等十位娱乐、文化、体育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尴尬当选”。

  《男人的苦恼》歌词:

  男人的苦恼

  作词:张一一

  作曲:刘一锦(旅欧)

  演唱:阿唯+吉利

  你很招摇

  你太美好

  一见你心就乱了套

  爱情滋味像毒药

  想让你安心依靠

  把你当唯一的宝

  可你总那么骄傲

  从来不对我笑

  你穿迪奥

  香水用Chanel5号

  刚给买了欧米茄的腕表

  又想要那个爱马仕的包

  你无理取闹

  你没完没了

  你知道不知道

  我每月赚八百都不到

  为了挣更多钞票

  在这陌生城市里奔跑

  我不偷也不盗

  想用智慧和勤劳

  给你买辆小跑

  把日子越过越好

  可你总是把头摇

  说希望看不到

  我逗你笑

  你说我浮躁

  我想抱抱

  你说不要不要

  男人的苦恼

  有谁能够知道

  男人的苦恼

  谁又能够知道

  我起得比鸡早

  吃得比金鱼少

  一天天把夜熬

  头发一把把掉

  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唯一关心的是那包包

  我说为你写首诗好不好

  你说我无聊不无聊

  敌人不断在骚扰

  MSN不停在跳

  电话里你开怀大笑

  我如何忍受得了

  我心情太糟糕

  一天天在煎熬

  可还要强颜欢笑

  处处向你讨好

  爱情滋味像坐牢

  为了你快把心碎掉

  我也想过要逃跑

  把对你的爱一笔勾销

  却怎么也逃不掉 忘不了

  放不下你的好

  网友都笑我一傻冒

  可是我没有解药

  我做不到

  我睡不着

  我受不了

  这矛盾心情该如何是好

  男人的苦恼

  有谁能够知道

  男人的苦恼

  谁又能够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