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连海:妺喜是千古第一狐狸精还是女间谍?

2010年11月09日 10:5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说到这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美女,不客气地说,应该是一划拉一大堆一大堆的。可是真正留下姓名的呢?那就是少而又少了。而这些少的可怜的、能留名的美女中,能够配得上“美女间谍”这一词汇的呢?那就更少了吧?您看看,这要说到国破家亡,哪能离得开美女呢?

  要说到这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位有名有姓的美女间谍,自然应该是夏桀的妻子妺喜了。可是这妺喜到底美到了什么地步呢?

  话说在三千六百多年以前,今天的山东省滕州市境内有一个名叫“有施氏”的方国,遭到了夏桀的大举围攻。尽管“有施氏”倾尽了全国之力,却还是打了败仗。此时的“有施氏”国君手下的一个大臣说话了:我听说夏桀有个酷爱美女的嗜好,咱们不妨来一个全国的选美比赛。再让咱们国家的音乐家、舞蹈家、美术家,专门对经过层层PK之后选举出来的这位美女进行一番精心的培训之后,送给夏桀作为咱们的美女间谍,让她忍辱负重,最终完成灭亡夏朝的历史重任!“有施氏”国君觉得此计甚妙。于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场选美比赛就在今天的山东滕州拉开了序幕。经过了层层PK之后,美女妺喜一路上是过关斩“妹”,杀出重重包围,胜出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全国小姐”!此后,在经过“有施氏”全国所有的方方面面的教师的培训,三个月之后妺喜正式粉墨登场,送给了夏桀。夏桀一看:我的妈啊,真是漂亮!这仗不打了!带着“世界小姐”回家过日子去!这夏朝与“有施氏”的战争就停了!您说这妺喜得有多美?

  夏朝与“有施氏”的战争停了以后,夏桀带着妺喜回国。妺喜这个人最喜欢听的声音是撕绸子的声音。夏桀说:哎哟,这事是最容易的啦!咱们家不趁别的,就趁丝绸啊!抱几匹来,你就别撕了。你撕多累腾啊,你手下不有好几十个宫女嘛,让她们帮你撕。

  这边正撕着绸子呢,那边的夏桀也高兴啊。夏桀一看啊:光有声音没有酒香多不来劲啊。咱再建一个酒池肉林。咱们在酒池肉林旁边一边喝酒一边撕绸子,这多带劲啊。

  很快,这酒池肉林就建好了。池子里不但可以盛几吨酒,还可以在池子上面划船。现在的夏桀在想:哎哟,也不知道我这池子里这点儿酒够多少人喝的?马上调三千军队来:你们今儿开始喝,喝干了出去,没喝干你们就不用出去!这回,您知道什么叫做醉生梦死了吧?

  最后的结果呢?当然是妺喜圆满地完成了“有施氏”君臣交给她的任务,夏朝终于被“有施氏”的友邦商朝灭掉啦。

  话说到这里,您说,这妺喜到底是“千古第一狐狸精”呢,还是“我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女间谍”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已而已。

  纪连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