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运当代艺术展开幕 千件艺术品展现岭南文化

2010年11月09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黄雪琴 亚组宣)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为宣传亚运会“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理念,亚运当代艺术展9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近两千斤艺术品展现岭南文化风情。

  据艺术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主要分为油画展区、字画展区和收藏品展区三个展区,有一千多件各类艺术品集中展览。

  据介绍,本次亚运当代艺术展主要展出各种类作品共1700件,其中国画500件、书法500件、油画300件、其他300件;还有刘大为、邵大箴、吴长江、詹建俊等名家大师的应邀作品100件,社会各界收藏珍品100件。

  油画展区展出300幅作品,最具特色的要数大型的“亚洲之路” 系列主题油画。专为本次展览而历时半年创作的油画《亚洲之路》和《亚洲之城》(2*12米)的巨幅油画,以及新疆野马集团带来的曾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时展览过的中亚国家顶尖油画家的一批作品,将亚洲之路重访古代丝绸之路的足迹展现得淋漓。另一组《岭南人家》系列,将岭南地区东部、西部、中部、以及南、北地域的风情,配以相应的人物故事,以艺术的形式将岭南地区的风情形象直观的呈现给游客。

  书画展区是此次展会中作品最多的一块,名家云集、精品荟萃,涵括了吴冠中、启功、李可染、丰子恺、范增、刘大为、贾平西等诸多名家书法、字画作品近千幅,普罗大众将能一次性“零距离”欣赏到众多的艺术大家的作品。

  收藏品展区是最神秘也是最有诱惑力的一个部分,将展出玉器、陶瓷、紫砂、古字画等收藏品,价值最高的是两尊佛像,其中一尊估价数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组亚运“十四项非奥项目”主题雕塑,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本届亚运会体育与岭南文化艺术相结合的理念。

  本次亚运当代艺术展吸引了不少的市民,是广州普及开展全民体育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把岭南的风情文化、中国的文化艺术推向世界各地游客。

  另悉,在展览期间,亚运当代艺术展组委会还将举行多次拍卖活动。开幕当天的慈善专场拍卖会及展期每天举行的当代艺术精品拍卖会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家和收藏家参与竞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