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普的月薪与刘翔的工资

2010年11月10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主播赵普在其微博上爆料,月薪不足6000元。赵普称,在微博上曝工资,是对最近网上热炒的“央视主播月薪20万以上”的回应(今日本报A30版)。

  笔者认为,赵普所说的月薪只有6000元左右,并不准确,加上各种补贴和五险一金,赵普的月薪应该不低于1万元。再说,赵普每月只上半月班,这待遇不算低了。

  由赵普的月薪,笔者想到了刘翔的工资。据报道:2006年某日,刘翔领到了自己一个月的基本工资:1062.48元人民币。舆论也大哗。但刘翔只有工资吗?只靠工资生活吗?

  赵普与刘翔不可同日而语,但有相似性。笔者朋友说,某主持人的一次商业主持高达8万元。现在的主持人谁还谈工资?

  还该追问的是,人们为何相信央视主播月薪20万,背后传递了什么样的信号?去年6月时任国资委主任的李荣融说,自己收入“到手上的不超过一万”,同样引得坊间哗然。除了账面上的工资,官员们的职务消费和福利大家都知道,只谈账面工资,正是公众狐疑且不满的原因。

  赵普晒工资,不仅未能平息舆论,反而激发了不少网友的更强烈质疑,这是更值得回味的社会情绪,从中释放了多重信号,值得咂摸。(江苏 秦淮川)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