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兔斯基4岁王卯卯要环球旅行 谈母女关系如股价

2010年11月10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叫兔斯基的家伙今年已经4岁了(资料图)王卯卯

  一提到“兔斯基”,经常上网的人,都会想起那个四肢绵软、眯着眼睛的兔子形象。这个在中文网络世界里无处不在的卡通形象来自本土,创作它的是一个现年25岁的年轻女孩,她叫王卯卯。

  “兔斯基”使得年轻的王卯卯一夜成名,也使她过上了优裕自在的生活。如今她已把“兔斯基”形象的推广全权转交给了时代华纳公司。日前,据业内人士透露,哈利·波特系列结束后,兔斯基有望成为时代华纳着力打造的下一个目标。

  继兔斯基的故事集结成书之后,日前,王卯卯又推出新书《卯个人》,目前正在为新书在各城市宣传的她挺忙。昨天,记者见到这个长发长腿、语速极快的姑娘时,她刚走下从上海返回北京的飞机。

  随手一画

  兔斯基大红大紫

  “兔斯基”的形象是王卯卯在2006年创作的,那时她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大三学生。而她也告诉记者,兔斯基的诞生和走红,完全是个偶然。

  “当时我只是随手画了一个兔子做QQ动态表情,觉得好玩,就发给了一个同学。过了一个星期,另一个同学又把它发回给了我,结果用的人越来越多。”王卯卯说。

  有了灵感,王卯卯的创作动力一发不可收拾,她开始以这只兔子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受。

  每当创作完兔斯基的新故事,她就会发到自己的博客上。“大家可能真的是很喜欢这只兔子,下载和转发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到了2007年,随着报纸、电视记者采访日渐增多,我也意识到,兔斯基真的火了。”王卯卯说。

  成名之后 生活变化如坐上过山车

  课外练手的作品火了,网络上的人气被迅速转换成了商业价值,各种机会在向王卯卯招手,她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变。

  “2007年,我得到了关注度和大笔的收入,生活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一个接一个的起伏。”王卯卯说。

  来自单亲家庭的王卯卯,上大学就开始接活儿挣生活费。“给电视台或者广告商画形象,按秒挣钱,一秒能给个几十。一个活儿做下来,能赚几百块。”这对当时还是贫困生的王卯卯来说,已经足够养活自己了。但同学们都这样,她并没什么特别之处。

  随着成名,王卯卯的收入也在激增。因为钱,她的亲戚和朋友们对她的感情也渐渐地发生了变化。

  回忆起当时的感受,王卯卯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变化的出现,让我开始明白,不能把自己太当回事。我之所以起个笔名叫‘卯卯’,一是因为‘卯兔’,再就是希望通过谐音‘某某’,让大家模糊对我的认识,只知道是个姓王的就好了。”

  单亲家庭 母女关系如“股价走势”

  谈起自己的家庭时,这个快人快语的姑娘给记者讲起了她报考梦想的大学时的故事。

  当年王卯卯考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的时候,需要参加一个面试,“面试的目的是,老师需要把握你适合不适合干这一行。我面试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老师忙了一天眼睛都睁不开了,见到我头都没抬,就问了一个问题‘请用三四个词形容你的家庭’。”她说。

  她当时就琢磨,来面试的人这么多,考官已经很疲劳,必须要有创新的东西,才能让老师记住她。

  于是,她回答:“我的家庭就是:两根筷子、三条腿凳子和股票走势板。”结果老师一听这话就来了精神。

  王卯卯主动继续解释:“我是单亲家庭,跟我妈相依为命,缺一不可,就好像两根筷子一样;而平常凳子都是4条腿,我的家少了一条,但三角形可能更加稳固;我跟我妈经常吵吵嚷嚷,关系就好像股票走势板,忽上忽下,走势一点也不平稳。”

  就是这么一个看似玩笑的回答,最终帮助王卯卯实现了梦想。

  生活自在 要和兔斯基全球旅行

  如今,王卯卯将兔斯基形象的推广工作全部转交给了时代华纳,她虽然不愿透露和时代华纳具体合作的价格,但她表示,目前她完全不会缺钱。

  于是她本人也过起了更自由的生活,全球旅行成为了她目前最主要的事情。

  “以前太忙没时间,现在有时间了我就会去更多的地方。”王卯卯说,“月底我就要去南极,而明年初我还会去亚马孙丛林。”王卯卯表示,她和很多80后一样,喜欢新的挑战和新鲜事物。

  至于“兔斯基”,明年肯定还会有所动作。“因为明年是兔年啊,”王卯卯告诉记者,“我可以先透个底,之前也和时代华纳有沟通,兔斯基可能会在明年尝试一些之前没用过的宣传策略。我又画了许多新的兔斯基作品,只是到目前还没有能和观众见面。”

  “兔斯基目前要走的路不再局限于国内,而是要让全世界的漫画迷都喜欢。”王卯卯说。文并摄/记者 赵振宗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