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岚清篆刻艺术展在深圳开幕 将持续2个月

2010年11月10日 16: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美术馆协办的《印为心造——李岚清篆刻艺术展》于10日上午在深圳博物馆隆重开幕。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开幕式;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外,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以及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艺术学校、深圳高级中学师生和深圳市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企业界、商界等约4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岚清自2003年以来创作的篆刻、书法作品100余件,并配以创作者的图文资料、紫砂陶艺等。其中,李岚清还专门为深圳创作印章一方、书法一件,寄寓深圳续写奇迹、再创辉煌。

  王荣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李岚清同志的篆刻艺术展不仅为深圳人民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而且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李岚清同志对深圳的厚爱,也将激励深圳人进一步振奋精神,鉴定信心,把深圳经济特区的宏伟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随后,李岚清做了关于篆刻艺术的报告。他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如何与印结缘、乐此不疲,将艺术与生活相结合,在生活中融入音乐、篆刻的审美情趣,在获得审美愉悦的同时,也获得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不断从事普及推广工作,将篆刻艺术经由小众艺术,逐步发扬光大,成为大众能够接受与喜爱的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上,李岚清向深圳市赠送专门制作的一方篆刻作品和一副书法作品,由王荣书记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接受惠赠,而这两件作品将由深圳博物馆永久珍藏。此外,李岚清还向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图书馆、深圳大学和深圳高级中学分别赠送自己的著作。

  据了解,本次展览在深圳博物馆新馆展出,并将持续2个月。(胡谋 刘燕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