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中韩交响乐整体水平相对弱

2010年11月10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黄雪琴)10日晚上,有着“世界一流指挥家”之称的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携手韩国首尔爱乐乐团,将给羊城乐迷带来两大作曲家门德尔松和马勒的经典名作《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4号》和《D大调第一交响曲》。谈到亚洲的乐团以及亚洲古典音乐,郑明勋表示,中国和韩国的独奏家个人素质很高,但是作为交响乐的整体团队水平而言,两国都相对较弱,应该加强。

  受邀参加2010年广东亚洲音乐会,可以听到不少亚洲音乐家的演奏,郑明勋表示十分开心。同时,来到有着“食在广州”的羊城,可以享受中国的美食,郑明勋说,他十分喜欢中国的美食。

  郑明勋还表示,华裔音乐家有不少佼佼者,他本人就十分喜欢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和马友友。“他们的演奏很大气。”

  但交响乐团不仅要求个人有极高的素质和水平,还要求每一位乐手都具有极高的水平,否则,再优秀的指挥家也发挥不了100%的才华。

  郑明勋认为,要改变整体水平相对弱的现状,就要开展更多的教育。如加强针对年轻人的音乐教育,发展新的听众,发掘有天赋的音乐人,鼓励每一位乐手加强自身素质和水平,才能打造优秀的交响乐团。

  据了解,郑明勋以钢琴表演展开职业表演生涯,7岁首次登台便与首尔爱乐乐团合作。赢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钢琴比赛二等奖后到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进修,随后担任不少名乐团指挥家。

  他指挥过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世界最顶级的交响乐团,并在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等一流剧院担任过音乐总监。作为一个独特的德国DG录音音乐家,郑明勋获得多项殊荣,包括意大利阿比亚蒂(Premio Abbiati )奖和阿图罗·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 )奖,1992年在法国荣获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1991年,获法国剧院协会和音乐评论家任命为“年度音乐家”,1995年三次获得“音乐之光”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